close

台北市社子島開發案備受爭議,台北市都委會距離上次審議時隔不到1個月,26號又再度排審。贊成「開發派」的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率先聚集在市府門口,喊話儘速開發;「反對派」的自救會則痛批市府輾壓民意,硬闖流程,要求撤除計畫。

高舉支持區段徵收、加速開發的板子,站在開發派的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下午聚集在台北市政府,喊話北市都委會加速審議社子島開發案。他們主張社子島已經等待重生50年,需要做出改變,不過理事長楊明照卻被踢爆身分是土地代書,家裡還擁有超過300坪土地。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楊明照說:「我是住在天母,對,我祖先留下來就是那300坪左右的土地,我只是沒賣。我們社子島的人,有錢他不會去買地,如果我炒地,你來找我,我地全部送給你。」

反對派的自救會緊接在後陳情,因等待時間過長和警方爆發衝突。自救會痛批,北市府沒有好好跟社子島居民溝通,對於內政部當初通過主要計畫,附帶三項決議,也就是聚落保存、戶戶安置以及舉辦聽證會,全都打水漂。當地長者更擔憂開發案若通過,房子就沒了。社子島居民楊阿嬤說:「失敗不可取的計畫案,居民是極力反對。」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表示,「我現在是有屋有地,我不需要負債千萬,可是我區段徵收之後,我的土地變少了,然後我還要去再負債千萬去買這個安置宅。這個安置宅的內容物是什麼,他也沒有講得很清楚;房型是怎樣,也都沒有講得很清楚。你要居民如何去接受?」

過去社子島家戶訪查只完成48%,被質疑代表性不足。北市府則解釋,社子島違章建築太多,住宅多數沒登記,甚至一個門牌共用好幾戶。議員跟里長在審查會中,猛攻特別補償條例跟家戶訪查。最後都審會決議,將要求相關單位補充說明。至於自救會關注的保存聚落紋理,將在下一次會議再討論。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72096

 

 

 

熱門關鍵字

情趣用品離婚證人情趣情趣睡衣台北離婚證人情趣用品店成人用品情趣購物桃園離婚證人情趣商品性感睡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xiravi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